近日,我校艺术学院设计学一级学科在山东省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26所院校单位85个学科申报的激烈竞争中,被成功评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强化重点学科,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设计艺术学强化重点学科。
 
      根据《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本次重点学科评选历时半年,共受理26所院校单位85个学科的申报。本着“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择优确定,公平竞争”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论证,最终确定23所院校和单位的37个学科入选(其中2个为强化重点学科,10个为 “十一五”优秀学科),涵盖文化产业、艺术学理论、音乐、舞蹈、戏曲戏剧、美术、设计、文化遗产、影视传媒与传播、综合文化研究等10个学科门类。这些学科是当前我省文化艺术科学骨干示范学科,对切实加强艺术人才培养,提高全省文化艺术科学综合研究水平,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有重要意义。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成立专门申报班子,精心组织申报表格的填写和支撑材料的筛选工作,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突出自己的学科特色,所提交的申报材料,特色突出,内容丰实,图文并茂,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师生在“十一五”重点学科建设期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艺术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凸现学科特色,强化重点学科建设,优化科研团队,借助山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强化重点学科之平台,全面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山东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指导、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