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艺往‘职’前”专题就业辅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61

4月22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文科楼238教室举办“艺往‘职’前”专题就业辅导讲座。学院2015级毕业生、2016级在校生代表、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辅导讲座,讲座由团委老师陈健担任主讲。

讲座上,陈健从就业形势、影响择业的主要因素、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用人单位的关注点等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结合我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就业类别、学硕专硕对比分析表,指出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方式呈多样化,进而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阐述和指导,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之后,他指出,目前的校招呈现进校企业数量越来越多、进校时间越来越早、优秀学生竞争越来越激烈、创新性要求越来越高、院校选择地域性差异明显等趋势,所以他建议同学们应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念和期望值,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及发展方向,拓宽就业认识面,理性选择就业岗位,不仅要考虑单位性质及规模、薪酬福利、就业地区等,还要重点关注个人发展和提升空间以及对工作本身的兴趣。最后他提出,在面试方面,同学们应强化无领导小组面试训练,注意仪容仪表、礼貌礼仪,从容、自信、微笑才是面试的法宝,增强抗压能力,自觉维护学校学院形象,沉得住气,吃得起苦,脚踏实地,才能稳步前行。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详细讲解了有关就业的各项准备事宜,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充分认识,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掌握了就业技能,对未来职业规划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