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83

为学习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纪念伟大辉煌的胜利,1110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观看一部记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二是诵读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三是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健主持。

支部书记陈健首先从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武装干涉并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给我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讲起,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生动描述了志愿军战士“激战松骨峰”“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战斗故事,深情讲述了黄继光、杨根思、孙占元等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所概括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使支部党员们深深懂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装备条件极为落后和极为艰难情况下取得这场胜利的重大意义,激发了党员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支部组织委员王楷润同学带领大家诵读《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琅琅读书声,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全体党员对志愿军战士的崇高敬仰之情,引发了党员们热烈的讨论。支部党员张秀欣说:“七十年很久,久到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难以想象战争年代是什么样的,但是1950年,我们建国才一年,什么都没有,有的就是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虽千万人,吾往矣。”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伴随着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每一名支部党员内心都无比激动振奋,当年那批投身抗美援朝的年轻人已经渐入人生暮年,如今我们正是国家的新兴力量,我们将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用奋斗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