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廉政文化月”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81

11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廉政文化月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

许广法结合《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支部纪检委员的地位和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二是加强学习,练就本领。要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熟悉岗位职责,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贯彻落实校(院)党委、纪委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有效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职”。


会上,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兼纪检委员李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分别从立法背景意义、十大问题解析、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结合校(院)正在进行的学术不端行为自查工作,重点就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学术不端等问题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切实发挥好纪检委员的作用,积极协助系(部)认真开展学术不端行为自查工作。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业务素质、良好的道德素质、过硬的心理素质,做好纪检工作。随后,集中收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刚愎自用的代价》《“圈”之祸》,给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纪检委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理论工作水平,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能力和信心。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