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82

按照校(院)党委统一部署,20201231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房克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希东反馈巡察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希东指出,科教融合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要求,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学院依然存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等问题。周希东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四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扛牢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房克乐强调,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校(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提升院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巡察整改是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决定着巡察的实际效果。他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广法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学院党委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科级干部、系(部)主任、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