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41

根据校(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校(院)党委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党校副校长张连和、党委巡察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兆智到会指导。


许广法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对照校(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分别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及校(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许广法带头作对照检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连和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查找问题准确,整改落实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就下一步工作,张连和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不懈抓思想;三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四要担当作为抓班子;五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六要自我约束抓廉洁。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许广法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校(院)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学院落地见效;要聚焦校(院)八大行动计划,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