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228

edu.cn

1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三号公教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聚焦“七个有力”的对标争先要求,着重围绕政治功能发挥、夯实思想根基、党员队伍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党建特色与亮点以及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述职汇报,认真查摆和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议,并填写了评议测评票。


许广法就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措施,是对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全面“体检”。各位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积极配合党委巡察工作,坚持边巡边改,抓党建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为: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认识上还有偏差,不同程度存在着轻党建重业务的现象;党建业务能力和水平亟待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需进一步提升,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不力;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够,存在“两张皮”的现象;党建品牌化建设存在短板等

针对下一步工作,许广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三是推进样板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计划,进一步优化支部设置,加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围绕改革发展攻坚,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五是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目标要求,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六是积极配合学院党委,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