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敬英雄 赓续奋进勇前行”党员先锋论坛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30

     2024年4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敬英雄 赓续奋进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从清明节由来与习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致敬英雄丰碑永驻等四个方面展开叙述,通过深入了解革命精神传承,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本次活动在三教B510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钟朋老师讲述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意义与做法。钟老师强调缅怀人民先烈就是要向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改革和建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民先烈致敬。百余年前,腐朽王朝让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推翻封建统治而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缅怀人民先烈,学习革命先烈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勇气,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勇气、情操、气概等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任务中去,紧密地团结在有关领导的党中央周围,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胜利,不断地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党员集结在教室内,钟朋老师带领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英勇事迹,通过影像资料和文字材料,感悟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崇高精神。大家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氛围中,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和崇敬之。在任何的时候都应该时刻记住英雄和先烈丰功伟绩,没有他们的奉献精神,我们也不可能有如今的美好生活,爱岗敬业,做好本职以后,为我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添砖加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我国梦,实现以改革开放为首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的革命英烈的伟大理想,这是对他们最好的纪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广大党员同学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的生动实践。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党支部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阔历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始终朝气蓬勃,必将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