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3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有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直播进行学习。

讲座上,专家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以及我们每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的紧密联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除了传统的讲授方式,本次课堂还融入了多媒体展示和互动环节。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和图片,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国家安全领域的实际情况。讲座结束后,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通过观看公开课,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学习 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实现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能力双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我们都要行动起来,为祖国的安全添砖加瓦,给我们的家园筑起一座安全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