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95

4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学院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加会议

会上,许广法首先传达了校(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许广法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4月14日下午,校(院)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作了重要讲话,对校(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4月15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启动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院)工作部署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校(院)工作部署上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总体安排4个月时间,从2024年4月开始7月结束学习教育的重点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解读培训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条例》解读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在研读《条例》、警示警醒、理解运用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问题和不足,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三要切实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党纪学习教育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组建工作专班负责具体落实,接受校(院)工作专班的督导检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学院党委对学院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对所在党支部、所联系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党支部要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宣传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落实举措,宣传重要活动、好典型、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以严实作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以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许广法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条例》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争当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表率,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汇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