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领航 致敬榜样”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会议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96

11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三号公教楼A202召开“青春领航 致敬榜样”学风建设主题会议。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由团委老师张银凤主持。

会上,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方向研究生郭晓做了经验分享。他从明确大学目标,学会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以及科创活动等几个方面,从正反两个角度,做了全面的介绍。他提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主动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调整学习方式,奠定扎实基础,是成功的第一步。同时他就专业课程,学生工作,科研成果等具体方面,为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学院团委书记陈健做了题为“建设一流学风,成就最好自己”主题报告。他从建设良好学风的重要性、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目标规划以及大一学习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几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学风建设对于学校、学院以及学生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到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一系列差异,并妥善积极应对一系列的巨大变化,主动调整状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大学学习生活中。他强调,大学阶段,学习主要靠自觉和自律,学习成绩好坏也主要取决于个人态度。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合适的学习方式,学生将会更加积极应对大学生活,顺利成长成才。

在报告中,陈健希望广大2020级同学要以优秀学长为学习榜样和目标,努力传承艺术设计学院“和而不同 尽善尽美”的院训精神,一方面,要脚踏实地,以自己实际行动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做出应尽的贡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顺利就业,立足社会奠定扎实专业基础;另一方面,要仰望星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努力把自己培养和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个人价值,展示青春风采。

本次学风建设会议,旨在教育引导全院学生,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全面加强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和舍风建设。后续,学院将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个别谈话交流”、学生代表座谈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方向、学习目标,坚定学习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