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在2020设计工效学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83

20201229日至30日以“认知·包容”为主题的2020设计工效学国际研讨会(2020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Design Ergonomics)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在线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宁波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人因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与会代表针对设计工效学领域的前沿问题与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高炯文、王兴博分别以自己的研究论文和专利为内容,参与了本次国际会议,并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高炯文:基于感温纤维协同光纤的智能可穿戴纺织产品研究(Research on Smart Wearable Textile Products Based on 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王兴博:基于眼动追踪的博物馆文创产品展示效果研究(Research on the Effect of Display Mode of Cultural and Creative Products Based on Eye Tracking)。与会期间,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诸多领域的学者深入互动,交流学习,发展友谊。

艺术设计学院一直注重强化学科建设推动研究生培养。自从2003年设计学一级硕士点和2010年艺术设计硕士点招生以来,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参加各项科研项目、各类比赛活动、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开阔研究生眼界,提升研究生研究能力,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几年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金奖、“挑战杯”国赛银奖、“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金奖、山东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师生基本功大赛金奖、2018SWPA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大奖、第六届法国INNODESIGN PRIZE国际创新与设计大奖、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入选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