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17

“向雷锋同志学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响应号召,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于3月4日开展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团员采取演讲、观看纪录片等形式集中学习雷锋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支部全体团员通过腾讯会议集中换看了讲述雷锋同志生前点滴生活的纪录片《你的样子》,概括了雷锋生平的几个重要事件,视频中雷锋乐于助人,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部队里的战士、乡亲民众,以及毛主席。此次观影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发扬雷锋精神。

杨雅茜同学发表感悟: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做一滴甘于滋润大地的水滴,做一丝照亮黑暗的阳光,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时,学习伟大先人雷锋的光荣事迹和优秀文章,深度理解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内涵在不断丰富,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国优良传统美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祖国建设的无限事业中,我们才能找到自身的定位,找到人生的意义。

苏晗同学发表感悟: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们再次深刻了解了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初心使命有多么坚定,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与事迹到现在依旧激励着万千华夏子孙。先辈壮哉,我辈亦不能落后,我们也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以不变的理想初心服务回报祖国人民!

李雯雯同学发表感悟: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团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主动承担责任,认真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们还了解了雷锋的相关事迹,学习了雷锋精神,我们会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有关党、团的活动,认真学习雷锋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生生不息的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积极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散发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