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牢铸寝室安全观念 提升寝室安全环境”宣讲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1

为培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寝室安全意识,督促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实现自我提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满足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需求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现开展“牢铸寝室安全观念 提升寝室安全环境”寝室安全宣讲活动系列活动327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牢铸寝室安全观念 提升寝室安全环境”宣讲会,艺术设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第一阶段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钟老师从寝室安全要求、寝室检查具体规定、寝室安全盲区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解读了此次活动政策。宿舍是学校立德树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崇德修身的精神家园。优良的宿舍环境可以使大学生产生较强的归属感、凝聚力和认同感,其育人功能愈加明显。通过此次活动,引导艺院的大学生们提升安全意识进而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打通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可以实现公共场所和相对私密场所的有效对接,实现学生日常管理服务、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有效融合,培养学生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有效凸显新时代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功能。

  宣讲第二阶段,钟老师以提升寝室安全环境为主要论题,引导参会优秀学生代表围绕宿舍安全现有问题展开讨论。以学生真实居住寝室环境为出发点,以别开生面的讨论会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宿舍安全是每个学生都需要注意和维护的重大校园问题,营造共同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的讨论氛围。数名优秀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在生活中发现的有关校园安全问题,并当会讨论提出了解决问题,使学生做自己的主人,表现出高涨的思考和发言意愿。

  此次“牢铸寝室安全观念 提升寝室安全环境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寝室安全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下一步,艺术设计学院还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讲活动,在保护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人身安全的宗旨下,通过更丰富的形式建立加护寝室安全环境。提高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包括安全意识能力、安全检查能力、宿舍安全环境维护能力等。使提高素质锻炼能力增进素养完善自身成为艺术学院同学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牢铸寝室安全是重视莘莘学子的重要措施,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护培养新生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