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书法、篆刻作品大赛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50

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二十大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展目标,以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山东形象,引导青年学生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广大青年学生美术精品创作再上新台阶。校(院)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书法、篆刻大赛征稿活动。经校团委组织,各个学部(院)反馈积极热烈。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并选取优秀代表作品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校20余个学部、学院摄影艺术作品40余件,经过初评、复评、最终确定10余件优秀作品入选。字体流转婉约、清丽脱俗,或平和冲淡、古意盎然,或遒劲蕴藉、率真质朴,刀痕点缀笔笔墨韵,各种字体跃然纸上。广大在校生以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能够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精神面貌与成绩”“一心爱国情,倾心铭党恩”等若干元素为主题,积极创作,认真备展,围绕“出作品出人才”的中心任务。用众多优秀书法、篆刻作品诠释文化自信,将书法寄情抒怀的表达方式与记言录史的社会功能相结合,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推出讴歌时代、讴歌生活、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努力书写时代正大气象,描绘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恢宏画卷。激励校(院)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砥砺奋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书泽人,以字正心,(院)希望通过这场以书法篆刻的形式来体现中华优秀精神特质成语的展览,能够将中华文化的底蕴完美呈现,在筑牢当代中国精神的基础上彰显文化自信。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华章。

校(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艺术作品展同期进行。作为艺术设计学院二十大的系列展览活动之一,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创作出一系列绘画、设计、摄影作品,积极参与到校(院)的优秀艺术作品比赛、展览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