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痕 美好如初——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寝室清理工作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93

7月3日,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寝室卫生清扫工作,艺术设计学院以坚持建设全方位育人为宗旨,保障宿舍育人环境的稳步提升,我院开展“岁月无痕 美好如初”宿舍清洁活动。71-2日,辅导员钟朋社区管理中心的同学们深入毕业生寝室进行卫生打扫、环境提升工作过。钟朋老师强调活动中,社区管理中心的同学们要做好以下几点,相互之间分工合作、认真清扫,扫除地面角落的污垢、清除窗台上沉积的灰尘,对于寝室的桌椅、衣柜、床铺等寝室内部设施进行仔细清洁,使寝室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将整理出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将废弃物品带到宿舍楼外垃圾清理收集点,展现出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社区管理中心良好的精神面貌。要将整洁卫生认真清扫等良好行为习惯贯穿宿舍生活的始终

辅导员钟朋老师还强调,务必将毕业生个人物品搬离寝室,无任何杂物堆积和粘贴残留。毕业生寝室墙面无粘贴,洗漱台无污渍,瓷砖地面干净无污渍,下水道表面无杂物堵塞地面清扫拖净,阳台、厕所、浴室做好除尘除脏。着重注意离校时切断所有电源,关闭水龙头,归还租借物品等细节。保证好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完成。也为2023级新生入校做好充足的准备。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利场所。为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营造安全、健康、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提升寝室整体环境是我院又一有力举措。寝室是大学另一个温馨的家园,三年前,意气风发的艺苑学子提着收拾好的行囊推开寝室的大门,开了属于他们的故事。如今他们也将带着和而不同,尽善尽美”的校训走向远方,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