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以笔墨做山河,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以书法传递文化自信,丰富学生精神生活,艺术设计学院于2023年11月16日开展了以笔墨做山河,展现青春风采”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书法,写书法,凭借作品展现爱热情。本次活动是以书法、水墨、国画等形式描绘校园人物、景物和事物,表达自己对的热爱。


活动中,来自2022书画专业的陈凯源同学为大家讲解毛笔书法的入门知识,帮助大家了解“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书法书体的演变历程与特点,带领同学学写隶书、楷书与行书等。大家通过文房四宝了解君子四德;通过文房雅器感受流转其中的气韵;通过书体演变和入门教学,深入了解中国自秦以来文明史。

    这场艺术的体验与创新的形式,唤起了同学们对于历史的共识与重温。同学们现场挥毫泼墨,把对党的热爱与祝愿聚集在笔尖,用笔墨抒发对党的敬爱之情,创作了一幅幅力透纸背,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一笔一划,写的是民族平等,一撇一捺,书的是民族团结,优美的字体里,蕴含着各民族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

本次书法主题活动增添了学院的文化气息,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生动形象地表达了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学子对党的无限深情与祝福、抒发了我院学子颂党恩的真情实感,跟党走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