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展览部署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育人全过程,引导校(院)各民族师生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结合校(院)实际,学校举办2023年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活动12月11号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展览部署会议,团委钟朋老师与全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书画活动可以有效增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与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让各族文化交相辉映中华文化历久弥新,这是今天我们强大文化自信的根源。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要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根据校(院)文件要求,团委书记钟朋老师鼓励优秀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广阔的平台中展示自我。在此次展览之中锤炼自身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同时也要认真听从学院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展览布展任务。从展览区域的划分、作品高度的位置、具体作品的间距都要一一制定标准,认真落实好布展细节。让此次展览呈现出专业的布展水准,更好的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展览活动。

此次展览主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艺术创作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反映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此次书画展览经过层层选拔、认定、装裱。最终共选出一等作品25件、二等作品35件、三等作品45件、优秀参赛作品15件。

团委钟朋老师最后强调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展览活动。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鼓励引导我院师生积极创作优秀书画作品,全面提升艺术学院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推进中华文化、文明建设,不断强化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